絵空事

什么都想写一点的BG战士。
不要催更,因为不更新不是拖延,是我真的忙得头都要掉了。

你是我的光啊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了。

2014年2月18日,cctv5重播了你的自由滑视频。看完一直在心里感叹,第一次发现花样滑冰可以这么美。

真正入坑是上网查了你的生平之后。天生的哮喘,2011年的福岛大地震,你都用最坚强的意志支撑了过来。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坚韧的少年。

入坑后看的第一场比赛是2015年世锦赛,那是一场决定你是否能成为亚古丁之后第二个三冠王的比赛。短节目失误排名第三让我低沉了好几天,但是没人能想到你自由滑的强势回归。完美的自由滑质量,还有滑完伤了腰一瘸一拐走回区,那是我第一场看哭了的比赛。

再之后最记忆犹新的比赛就是血色魅影了,本来买好了票但是种种原因没去看。(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啊,跟你比起来高考算什么)到现在我都没有完整的看过一遍血色魅影的视频,染血的赛服,改掉的跳跃,还有你那句“死都要滑”都是我最深的噩梦。不得不惊叹于你坚韧的毅力和冷静的头脑。

上了大学之后对你那些狂热的喜爱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起沉了下去。看着你会对越来越多的喜爱和赞叹,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世界纪录,我甚至认为这就是常态,世界理应如此。休赛期有新墙头的时候甚至有几天都不看你的消息,有段时间甚至都快忘了还喜欢你。

但是我从没有一个时期像大学那样需要你。再遇到困难无数次想着放弃的时候都会提醒自己,这么软弱怎么有资格成为你的粉丝呢。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骄傲的人,对大多事物都不想低头不想妥协,但是在喜欢你的这件事上,我一直在想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粉丝呢?究竟要怎样做才配得上喜欢这么优秀的人呢?

没人能想到,可能我自己也不知道你对我的影响有多大。你早就不仅仅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这么简单了,也远远超过了男神或者爱豆这种演艺圈气息十足的称呼。在微不可查的角落里你甚至可能早就改变了我生命的轨迹,尽管不能确定但我坚信这种改变一定是向着更好的方向的,所以我一点都不害怕也一点都不迷茫。你就是我的光啊,朝着你走是不会出错的。

“喜欢一个比你更好的人吧,这样但你不喜欢他时,你也已经变得更好了。”这句话对我适用也不适用。因为你,我已经变得比原来的我好太多了;但是对于你,是不会有不喜欢那一天的。

跟你生于同一时代是我最大的幸运,没有亲眼看过你的比赛是我最大的遗憾,无比希望你2022还能再战,但是实在不忍看对自己有着最高要求的你再去逼迫自己的身体。喜欢你4年来从来没想过当初听见你名字都脸红的我如今居然能公开写表白,人的成长真是不可限量,各种意义上都是。

2018的奥运赛季对你来说是最大的磨难吧,难以想象一路伤病,几乎没怎么参加过比赛的你盯着卫冕冠军的头衔和所有人的期待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压力。曾经我也认为在这种状况下上演王者归来是不可能的,看了短节目就为自己的无知而羞愧不已:你可是羽生结弦啊,没有什么事你做不到的。

但好在你熬过来了,你真的做到了,时隔六十多年的第二个卫冕冠军,所有的荣光尽归于你,你值得这世界所有的美好。

“当我说我永远喜欢一个人时,我是真的把永远那么长时间的喜欢集中到这一瞬间的。”

我永远喜欢羽生结弦。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了。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